•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海淀街道首届元宵文化节:老游戏陪居民过元宵节
  • 海淀街道首届元宵文化节:老游戏陪居民过元宵节

    时间:2019-02-18 06:52: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踢毽子、跳房子、拍画片……2月17日下午,海淀街道首届元宵文化节在万泉新新家园社区北广场举行,各种各样的老游戏吸引了老中幼三代同乐,共享传统节日的传统味儿。

    2月17日风轻日暖,阳光明媚。万泉新新家园社区的居民们走出家门,参加元宵节活动。走进北广场,场地周围摆了一圈桌子,每张桌子上都挂着一个牌子,标明项目。第一个是“踢毽子”,五颜六色的毽子吸引了一些中老年居民,他们五六个人围成一圈,一会儿就踢得热火朝天。接着往里走,是跳房子和丢沙包,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在蓝色的格子里跳啊跳。挨着跳房子的是折飞机。花花绿绿的手工纸被老老少少拿在手里,大家各显神通,展示各种飞机折法。折完了试飞一下,比比谁飞得远、落得慢。再往里,还有拍画片。桌子上,放着一捆捆火柴盒大小的纸片,孩子们把纸片散开放在桌上,通过拍桌子让纸片翻面。“这可不能凭蛮力,是有技巧的!”桌子前,一位爷爷给小孙子做着示范。

    不光有老游戏,现在还有摇元宵、吹糖人、猜灯谜、戴着大头娃娃照相等体验项目,纳鞋垫、剪纸等工艺展示。“童年记忆”桌上,则摆着一堆堆老玩具,像跳青蛙、竹蜻蜓、万花筒等,好奇的孩子们一样样拿起来看,听家长讲解具体玩法。“智能春联”桌前,扫描二维码、现场自拍头像上传,软件里就能自动生成关键词和一副相应的春联,让不少老年人大呼神奇。

    “举办元宵文化节的初衷就是要弘扬传统文化,让我们的传统节日深入人心,增强仪式感。”海淀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元宵节期间,海淀街道多个社区还将举行猜灯谜、文艺演出、制作灯笼等活动,让更多居民参与其中。

    “这个活动搞得好!大家都下楼来玩一玩、乐一乐,特别有过节的气氛!让现在的小孩了解一下过去都玩什么、怎么过节的,咱这传统文化才能绵绵不断!”今年79岁的社区居民何志勇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