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房山城关体育场18个街乡传统花会队献艺
  • 房山城关体育场18个街乡传统花会队献艺

    时间:2019-02-20 02:04: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气势磅礴的大鼓、技艺高超的中幡、刚柔并济的太极扇表演……2月19日上午10时许,“福满京城春贺神州”2019年房山区正月十五民俗花会展演活动在房山城关体育场拉开序幕。千人花会和“非遗”项目齐聚一堂,共同点亮传统年节的热闹喜庆,再现记忆中的年俗魅力。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舞龙、高跷、小车会、太平鼓等来自全区18个街乡的近20种民间传统花会队伍共计千余人,带来了韵味十足的花会走街表演。演员们身着传统华服,踩着欢快的鼓点绕场边走边舞,花样多变的表演令人目不暇接、大呼过瘾。

    来自韩村河镇天开村的太平鼓民间传统花会队伍中,有几张稚嫩的面庞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年过七旬的太平鼓传承人张武长告诉北青报记者,去年暑期他们在村里开办了天开太平鼓传承班,共吸引15名小学生前来学习。通过历史文化知识讲解和技巧练习,如今孩子们已掌握了相应技能,并能跟随成人队伍进行有声有色的表演。此次展演,几名小传承人便在其中,“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太平鼓,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