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丰台南宫景区6000盏自贡花灯闹元宵
  • 丰台南宫景区6000盏自贡花灯闹元宵

    时间:2019-02-20 02:03: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2月19日,丰台南宫旅游景区内120组6000盏璀璨花灯齐亮,开心五福猪、龙凤吉祥、老幺猪宝宝、花开富贵、七彩祥兽……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南宫灯会彩灯出自名门——自贡。自贡的150名中华彩灯“非遗”匠人,带来了6000件彩灯作品,华灯初上,这里被打造成一个流光溢彩的童话乐园。这里还有一只入选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的鹦鹉之王,被称为中华第一彩灯的巨大鹦鹉,由3314张吹塑纸手工剪制粘贴而成。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丰台南宫景区获悉,元宵节特别推出温室植物园里猜灯谜,猜对就有礼物赠送。在灯会期间,晚间五洲植物乐园内的花果山馆、温室乐园馆、水帘洞馆3个馆免费开放,游客不用再单独购票。

    除观灯赏雪之外,游客还可到景区内的元宵节大集逛逛。北青报记者看到,老北京杂耍等传统文化展演专门设置在室内舞台区,“重现”传统民俗表演,包括古彩戏法、戏剧变脸、相声杂耍皮影戏、摔跤、斗鸡、拉洋片等老北京天桥民俗演出。国家级“非遗”、享誉全球的吴桥杂技也现身表演。糖葫芦、茶汤、棉花糖等地道的北京传统特色小吃在集市上均可品尝到。

    除此之外,记者还在集市上寻找到中国结、面人儿、糖人儿、脸谱儿、毛猴儿等“非遗”手工艺品的踪迹。据了解,2019年南宫灯会将持续到3月8日(农历二月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