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春贺神州福满大兴 综艺非遗共闹元宵
  • 春贺神州福满大兴 综艺非遗共闹元宵

    时间:2019-02-20 15:45: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亦庄镇鹿华苑二里社区、鹿华苑四里社区、晓康社区举办“庆元宵秧歌小车会”表演活动,现场居民纷纷加入花会队伍,舞出幸福生活。大兴区文委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讯2月19日适逢传统佳节元宵节,北京市大兴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为主题的群众文化活动,综艺晚会、与猜灯谜、舞狮、非遗音乐会等现代与传统文娱活动五彩纷呈,让我们的节日更加欢乐喜庆。

    大兴剧院举办了元宵节综艺晚会。图为相声表演。大兴区文委供图 千龙网发

    在大兴剧院,中国广播艺术团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节综艺晚会。女声独唱、相声、男声独唱、三弦演奏等精彩节目连番上演,剧场内座无虚席,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让观众们在欢乐中共度元宵佳节。

    高米店街道在绿地缤纷城广场举办了元宵节庆祝活动。大兴区文委供图 千龙网发

    天宫院街道各社区举办了猜灯谜庆元宵活动。大兴区文委供图 千龙网发

    与此同时,在大兴区各镇街、社区和乡村,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早已铺展开来。在各级文化部门组织引领下,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猜灯谜、散灯花,承载浓郁乡情的吵子会、小车会,还有彰显浓郁城市节日感的观灯、舞狮等活动竞相上演。尤其是已完整保存三百余年、传承二十几代的来自长子营镇白庙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白庙村音乐会,已经成为当地传统节日文化的闪亮名片。

    据了解,目前大兴区正全力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在2019年元宵节期间,全区已累计开展群众文化活动170多场次,直接参与人数超过2万人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