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三成职场人春节后留乡
  • 三成职场人春节后留乡

    时间:2019-02-21 18: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春节长假结束,职场人纷纷踏上返城路途,招聘市场迎来旺季。58同城发布2019年返城就业调研报告显示,春节后一线城市备受职场人青睐,五成换工作城市的职场人选择前往一线城市发展。而三成职场人则选择返乡发展,销售是转行人群偏好的行业,七成职场人期待能在2019年涨薪。

    虽然受到部分经济周期因素影响,一线城市仍然是经济最发达、收入最高、就业机会最多的区域。同时,落户政策的放宽、创业就业等政策利好悉数释放,对人才的吸引力持续上扬,因此换工作的职场人更倾向于去一线城市发展。

    不同年龄段对城市喜好表现出了明显差异。数据显示,26岁以上职场人更多选择在春节后去一线城市发展,而25岁以下人群则更偏好新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针对刚毕业年轻人的系列政策增强了人才吸引力。

    报告显示,春节后有30.4%的职场人选择回家乡发展,其中,78.6%是为了回家照顾父母。“80后”“90后”独生子女成为职场主力,他们的父母也步入了老龄阶段,基于家庭因素的考虑,部分职场人更愿意留在父母身边尽孝心。此外,离家人朋友近、教育成本低、生活压力小也是这些职场人选择返乡择业的原因。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孙奇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