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加大产业扶贫 北京携手市属大型国企精准扶贫
  • 加大产业扶贫 北京携手市属大型国企精准扶贫

    时间:2019-02-23 18:0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北汽集团签署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新网北京新闻2月22日电 (记者 杜燕) 今天,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北汽集团签署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人才智力扶贫、公益扶贫等诸多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为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去年北京市出台了《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指导意见》等产业扶贫政策,动员北京各类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精准扶贫。2018年,北京市引导147家企业到内蒙古、283家企业到河北开展产业扶贫;到位资金186.9亿元,使内蒙古1.25万、河北3.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受益,带动4.78万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作为最大市属国有企业,北汽集团在全市经济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项目合作、助学助教、社会公益活动等形式共投入扶贫资金1200余万元。

    为了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北京市扶贫支援办与北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众多扶贫领域开展合作,标志着“万企帮万村”扶贫工作机制进入新阶段。

    根据协议内容,北汽集团与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合作项目涉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人才智力扶贫、公益扶贫等诸多领域,北汽集团在未来企业战略布局、投资规划等方面,将优先考虑落地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的7省区90个县;为北京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大学生、待业人员、技能工人等提供相匹配的就业岗位;通过北京市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作物,扶持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农业基地;派遣管理和技术人才到贫困地区属地企业挂职、帮助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利用北汽的培训学校开展定向招生和职业技能培训;动员员工与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