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本市启动2019年首个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 本市启动2019年首个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时间:2019-02-23 18:0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 尹力)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雾霾重返京城。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22日启动2019年首个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预计本轮污染过程将持续三日,其间的空气质量不容乐观。

    据北京市生态环境局通报称,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环境监测中心会商,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在2月19日至24日将出现区域重污染天气过程。

    依照重污染天气区域应急联动的相关要求,以及北京新版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规定,官方于22日至24日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其中的机动车限行措施自23日起实施。

    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介绍,21日晚间,北京南部地区及中心城区普遍达到中重度污染,夜间维持高污染水平。22日至24日,北京的气压场总体偏弱,且温度回升,产生逆温,污染扩散条件不利,加之周边区域空气质量持续维持重污染水平,预计空气污染水平持续较高。其中,23日夜间至24日扩散条件进一步转差,预计空气质量处于重污染水平。2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明显改善,预计空气质量将转为优良。

    22日一早,北京的大气能见度不佳,多地空气质量维持在重度污染水平。8时,北京的空气质量实况图显示,污染分布南北差异显著,北部及城区的空气质量为良至轻度污染水平,南部维持在重度至严重污染级别。全市35个监测站点中,除1个站点显示为数据缺失外,有6个站点显示为重度污染及以上水平,4个站点达到中度污染级别,其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根据通报,启动橙色预警期间,北京将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列入橙警期间停产限产名单的工业企业实施停产限产措施;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23日至24日,禁止国Ⅰ和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上路行驶。(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