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海淀举办系列讲座 外交官走进八一学校
  • 海淀举办系列讲座 外交官走进八一学校

    时间:2019-03-14 15:3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3月13日电 (宫瑜)13日,北京市八一学校荣臻礼堂内座无虚席,由海淀区委宣传部、海淀区文明办、海淀区委教工委、海淀区教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听外交风云知国情世情”――外交官走进海淀活动首场讲座暨启动仪式在此举办,八一学校师生约1000人参加,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大使为同学们讲述惊心动魄的外交岁月和呕心沥血的博弈故事。沙大使的讲述生动鲜活、幽默风趣,事关国家利益、民族利益的一幕幕外交往事在他口中娓娓道来、如在眼前。同学们被沙大使的坚韧初心和赤子情怀深深打动,被他的外交智慧和人格魅力深深折服,更坚定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和信心。

    北京市八一学校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学校,“听外交风云知国情世情”――外交官走进海淀系列讲座活动是海淀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德高望重的老外交官们讲述纵横捭阖、风云变幻的外交故事,启发人们联想到个人成长与国家强大、民族强盛的紧密联系,激发海淀广大师生、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

    2019年,“听外交风云知国情世情”――外交官走进海淀系列讲座活动将陆续在海淀区广大市民群众、机关干部、大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激励海淀人民树立奋发有为、建设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进一步提升教育水平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凝聚起同心共建中关村科学城的磅礴力量,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伟大祖国70周岁华诞。(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