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力保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北京近期整改经营单位3.5万户次
  • 力保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北京近期整改经营单位3.5万户次

    时间:2019-03-14 15:3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尹力)随着网络订餐行业的快速发展,北京市每日通过网络订餐的订单量可达百万单以上。为保障这一大市场的食品安全,官方于近期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治理工作,共筛查出问题并整改入网餐饮经营单位3.5万户次。这是记者12日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的。

    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深化网络订餐市场食品安全问题治理,保障首都网络订餐食品安全。该局在近期集体约谈了“美团点评”“饿了么”“到家美食会”“美餐网”“锦食送”共5家网络订餐平台企业。

    根据通报,北京官方针对网络订餐平台未充分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入网审核不严格,导致无证、套证、假证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以及平台存在信息公示不规范、对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网络食品经营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对平台及线下入网餐饮经营单位开展了专项治理整顿工作。

    整治期间,共筛查出问题并整改入网餐饮经营单位3.5万户次,对违法事实清楚、问题严重的餐饮经营单位及网络订餐平台共立案查处2100余件。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网络订餐平台企业应履行主体责任,对入网店铺进行实地审查;加强对入网店铺的日常巡查和监测,采用综合手段防止信息公示不规范、经营地址异常等违法现象发生;对线上店铺公示的证照等信息要确保齐全、清晰;对自查发现和市场监管部门通报的违法违规店铺要及时采取下线等处置措施;及时快速处置消费者网络订餐类投诉举报,情况属实的,应做好先行赔付工作;做好网络订餐舆情监测及危机应对准备,及时、快速处理突发事件。

    多家网络订餐平台企业的食品安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平台自律,加强对入网餐饮店铺管理;发挥平台自身技术、大数据等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新的管理举措;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协作,保障消费者网络订餐服务和食品安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