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今天气温回升 明日再次大风降温
  • 今天气温回升 明日再次大风降温

    时间:2019-03-14 15:4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冬春交替之际,北京气温也起伏不定。经过两天的北风呼啸后,今天北京将迎来短暂的温暖时光,气温比昨天上升4℃左右。不过,周四冷空气将再次“上岗”,气象部门建议市民不要轻易脱下冬装。

    昨天天气晴朗,但北风可一点也不含糊。全市普遍风力在4级左右,阵风甚至达到了6、7级。在北风的打压下,昨天白天本市最高气温只有11.9℃,最低气温再次降至零下,为-1.1℃。入夜前后,风力逐渐减小。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大风将暂时“休息”,风力在2、3级间4级,最高气温将达16℃左右,是个户外活动的好天气。

    不过,经过今天的短暂“休息”后,周四4级左右的北风将再次“上岗”。大风过后,气温再次下降,预计周五白天的最高气温将再次回落到12℃左右。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近期冷空气频频,冬衣可以慢慢脱,适当“捂”起来是正经。

    根据《气候季节划分》规定:基于当年气温序列计算5天滑动平均气温构成滑动平均气温序列,当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大于10℃且小于22℃,则以其所对应的当年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大于10℃的日期作为春季起始日。如果初次判断的起始日期比常年偏早15天以上,需进行起始日的二次判断。根据1981年至2010年气候相关数据的平均状况,北京地区的常年入春时间在3月30日,2018年的入春时间为3月22日。从前两天的气温升高速度来看,北京正跑步进入2019年的春天。但此轮冷空气过后,昨天北京的平均气温只有5.4℃,入春的脚步怕是要因此推后了。(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赵婷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