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市通州区养老巡视探访将覆盖全区
  • 北京市通州区养老巡视探访将覆盖全区

    时间:2019-03-15 05:57: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记者3月14日从通州区民政局获悉,今年通州将开工建设一揽子便民养老服务工程,继续推进居家养老巡视探访服务工作,扩展服务对象,实现全区老人基本全覆盖。此外,西集、永乐店、宋庄、台湖、梨园等5镇将建设养老照料中心,全区范围内再建成运营30家养老服务驿站,完成1200户家庭适老化改造。

    今年,通州区民政局将继续加大居家养老巡视探访服务工作,扩展巡视探访服务对象,实现全区老人基本全覆盖。尤其是对日常生活照料存在困难,有精神慰藉需求,高龄、独居、空巢等老年人,将提供政府和社会的关爱服务及个性化、精准化的养老服务。

    据了解,通州区本次巡访探视服务的对象为辖区常住人口中有需求的独居、高龄以及其他困境老年人,主要包括80岁及以上的独居老年人;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较差的独居或空巢老年人;与重度残疾子女共同居住的老年人;以及半失能、失能、失智、重度残疾、罹患重大疾病等的空巢老年人。

    今年巡视探访将总结以往经验,结合服务对象的需求和心理特点,开展有针对性、个性化服务。原则上,每月给每位老人打电话4次,上门探访老人2次。对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较差的重点服务对象将适当增加上门探访次数,保证巡视探访项目的服务效果;对于能够自理的服务对象,重点提供精神关怀、需求信息对接等服务;对于需要养老服务支持的服务对象,可依托辖区内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农村幸福晚年驿站)、养老照料中心、为老服务商、专业社会组织等提供后续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