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市近700株古树待市民认养
  • 北京市近700株古树待市民认养

    时间:2019-03-15 05:00: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和亲手种一棵树一样,认养林木绿地也是市民履行植树义务的好形式。2019年北京市林木绿地认养工作已拉开帷幕。首绿办对外公布了全市林木绿地的认养名单,其中包括分布在全市范围内的697棵古树。

    北京有大约4万株古树,按照树龄大小分为一级古树(300年以上)和二级古树(100年至300年)。这次纳入认养范围的697株古树,有侧柏、桧柏、黄金树、国槐、白皮松、银杏、皂角、榆树、楸树等树种。全市16区共设立了32个古树认养接待点。

    东城区、西城区的古树认养点包括地坛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明城墙遗址公园、顺成公园、金融街中心绿地、国投大厦北侧绿地等。朝阳区古树认养点是日坛公园;海淀区古树认养点是元土城遗址公园和马甸公园。城区古树认养点中,劳动人民文化宫和地坛公园数量最多,分别为300棵和176棵。

    郊区古树认养点主要分布在村庄和小区里。例如,房山区青龙湖镇上万村有8棵白皮松待认养;周口店镇周口店村有国槐、银杏古树各一棵待认养;顺义胜利小区和裕龙小区各有一株国槐古树待认养。延庆区延庆镇李四官庄村、大榆树镇簸箕营村、沈家营镇下花园村,分别有1株古榆树可认养。

    记者从首绿办了解到,目前古树认养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各个接待点根据古树的保护等级、健康状况、养护情况,以及企业和单位认养人的意愿协商操作。所有认养费用一律通过北京绿化基金收取。认养单位可在古树周围竖立认养标志牌,作为纪念。

    除了古树,市民还可以就近认养家门口公园里的林木、绿地。全市今年共设立林木认养接待点34处,可认养树木59.3万株;绿地认养接待点39处,可认养面积283万平方米。

    市民如要了解各认养接待点的详细情况,可登录市园林绿化局网站查询(http://www.greenbeijing.gov.cn/zwgk/gsgg/201903/t20190313_215270.shtml),也可通过首都园林绿化官方微博、微信查询相关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