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备战冬奥会 举办“相约北京”测试赛
  • 备战冬奥会 举办“相约北京”测试赛

    时间:2019-03-16 15:5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最后一场“代表通道”如期开启,来自北京团的两位全国人大代表走上通道。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在通道上介绍,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将于今年10月份达到测试赛的要求,京张高铁、延崇高速也要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张建东代表

    举办“相约北京”测试赛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张建东谈到,今年是冬奥会承办工作承上启下、攻坚突破的关键之年。在继续做好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今年冬奥筹办的工作重点,也将逐步向场馆的运行、管理转移。

    张建东介绍,今年将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首先,全面推进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今年10月份要达到测试赛的要求。同时,京张高铁、延崇高速也要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最终我们要通过举办一系列的测试赛,全力做好冬奥会赛事组织服务的准备。”张建东透露,目前已经制定了测试赛的整体战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一共有20项测试赛。这些测试赛都是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赛事,不是世界锦标赛就是世界杯,要求很高。这些测试赛将从2020年2月份陆续开始,一直到2021年上半年结束,其中最早的一场,是明年2月份在延庆赛区举办的高山滑雪世界杯。“我们将这些测试赛命名为‘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

    张建东还透露了今年和冬奥有关的几项工作计划。今年5月份,将举办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0天的活动;今年下半年,将发布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今年年底,还将面向全球启动冬奥会志愿者的招募活动。“今年的筹办任务很重,我们会全力以赴做好筹办工作。”

    雷军代表

    建议加快“航天立法”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是上午走上“代表通道”的第二位北京团代表。热门的5G技术,成为雷军回答的话题。

    “5G确实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在雷军看来,5G技术不仅在通讯、智能手机上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也被广泛看好,比如智能家居、车联网、无人驾驶、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发展潜力都很大。雷军介绍,今年他带来了三份建议案,其中一份是“关于提高创新能力、大力发展商业航天产业的建议”。雷军建议,加快推动航天立法,确保不同企业主体长期合法享有同等市场地位,同时要利用民营经济体制机制的优势,加快科技创新。

    丁世忠代表

    中国品牌不是只能卖低价

    作为从事体育产业的全国人大代表,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世忠先和记者们分享了他的一个故事。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坐在鸟巢里的他内心充满遗憾,因为作为一个中国体育品牌,他没有能够赞助奥运会。直到2018年,他才弥补了这一遗憾,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

    “做实体经济确实不容易,一定要有定力。”丁世忠说,和大多数的中国实体经济民营企业一样,安踏一直坚守实体经济,以工匠精神做产品,加大创新投入。目前,安踏已经为36支国家队提供最专业的装备,包括冬季项目最难的装备,这就是中国实体经济坚持创新的结果。

    “去年,我们有一款篮球鞋在全球发售,现在网上已经炒到了5000元。”丁世忠说,过去大家都认为,中国品牌只能卖低价,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只要有足够的创新,消费者也会认同中国的产品。“我们遇上了这个伟大的时代,大家要对中国品牌有信心,对中国民营企业有信心。”

    白加扎西代表

    让生态文明理念融入血液

    三江源被誉为“中华水塔”。如何做好三江源的保护工作?全国人大代表、果洛藏族自治州州长白加扎西在通道上回答了这一问题。

    “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白加扎西介绍。

    “当然,三江源生态环境依然非常脆弱,生态环境的保护和修复难度大、任务重。为此,我们将进一步增强绿色感、生态保护的理念,将生态文明的理念融入到三江源区每一个人的血液和骨髓中,变成每一个人的自觉行为和行动习惯。”白加扎西介绍,下一步,随着国家公园体制实践的进一步深化和重大生态工程规划的启动实施,青海将继续加大三江源区的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系统的保护力度,进一步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着力推动农民的产业转型、转移和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将三江源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的典范。“我们三江源的儿女有信心、有决心做出最大的奉献,干出最出色的业绩,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赵莹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