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电影《老师•好》走进北京一零一中学
  • 电影《老师•好》走进北京一零一中学

    时间:2019-03-20 15:4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3月17日电 (记者 于立霄)15日,由于谦领衔主演并监制、张栾执导的电影《老师•好》走进北京一零一中学,陆云泉校长及700余名教师、学生、家长代表一起观看影片,感受浓浓的师生情。据悉,该片将于3月22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电影《老师•好》以苗宛秋老师(于谦饰)为核心人物,讲述了师生间一系列从冲突到理解、从对抗到尊重的有趣故事。电影不仅反映师生间浓浓的真情,更记录师生不同生命却共同经历的成长过程。影片中真实的校园故事情节,引发现场教师、家长的集体回忆,引起孩子们的强烈共鸣。

    影片中于谦饰演的苗老师,不苟言笑的外表是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刻板霸道的教育风格是把学生培养成才的信念。戏内好老师,戏外好演员。戏外于谦的表现更是在路演过程中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影片太走心”“被相声耽误的影帝”“演出了教师的魂”。

    当导演张栾、监制兼主演于谦走上舞台时,全场爆发热烈掌声。张栾导演讲述了影片拍摄的初心,力争讲好一个普通老师的故事,呼唤观众重新感受老师的敦敦教诲与恩情。于谦谈到其亲人有很多也是从事老师工作的,他熟悉老师的生活一点一滴。他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向全国所有老师们致敬。

    此次北京地区的首场大型超前观影活动选择在北京一零一中学举办,也有着特别寓意。北京一零一中学于1946年在张家口建校,是中国共产党在老区创办并迁入北京的唯一一所中学,学校始终坚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按教育规律全面育人,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教师队伍。

    学校拥有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劳动模范、首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7人,特级教师13人,市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70余人。学校重点大学升学率达到100%。

    此次观影活动是为一零一中学建校73周年送上的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一零一中学陆云泉校长现场表示,他作为一名1984年进入学校工作的老教师,对于影片反映的八十年代真实校园生活十分熟悉,在影片中他感受到中国教师与学生间穿越时代、始终不渝的真情,影片也深刻反思了当今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作为教育者更要思考如何促进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培养社会有用的人才。

    电影《老师•好》出品方代表、“源自北大、陪你读写”的云舒写教育联合创始人、北京大学教育学硕士曹郁表示,本片对唯分数、唯升学的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进行了深刻反思,高度符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提出的教育现代化的八大基本理念,彰显了教育观念现代化在教育现代化中的先导和核心作用。

    3月22日,电影《老师•好》将在全国院线上映。“我确定这是一部充满诚意的青春电影,特别适合2019年这个春天。”一名电影教育专家如是说。(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