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花滑世锦赛中国队力求做好自己
  • 花滑世锦赛中国队力求做好自己

    时间:2019-03-20 16: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今天,2019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在日本玉揭幕。中国队派出8名选手,将参加全部4个项目的争夺。本赛季是北京冬奥周期初始之年,国家队各单项也面临着不同困难。众国手此次参赛,“做好自己”应是比取得佳绩更实际的目标。

    在箭头项目双人滑中,中国队领军人物隋文静/韩聪仍未完全摆脱伤病影响。这对2018年冬奥会亚军、2017年世锦赛金牌得主,在过去一年中由于女伴接受脚部手术而缺席了大部分比赛。今年2月初,两人在四大洲锦标赛中重返国际赛场,尽管险胜摘金,但状态并未恢复到最佳。

    更令人担忧的是,四大洲赛夺金后,隋文静再次在训练中受伤,休息了十多天。由于缺乏系统训练,两人本就不够成熟的两套新节目打磨并不到位。尽管抵日后两人的状态有所恢复,但与“世界冠军”的标准仍有差距。中国队总教练赵宏博出征前就曾表示,爱徒此行“展现出最好的节目就行了,不用考虑名次”。

    中国队另一对双人滑选手彭程/金杨,有望在世锦赛中再获个人突破。本赛季,两人进步明显,接连摘得大奖赛总决赛银牌、四大洲赛铜牌。不过,面对平昌冬奥会第四名、上届世锦赛亚军塔拉索娃/莫罗佐夫,本赛季总决赛冠军、上届世锦赛季军詹姆斯/西普雷斯以及四大洲赛亚军摩尔托尔斯/马里纳诺等强手,彭程/金杨尚不具备争冠实力。

    中国队另一备受瞩目的选手是金博洋。由于对新规则的不适应,这位21岁的男单名将本赛季一度表现低迷,大奖赛颗粒无收。经过调整,在去年年底的全国锦标赛中,金博洋逐渐找回了状态。随后的四大洲赛,他以一枚银牌宣告回归一线行列。此番转战世锦赛,金博洋的节目水准有望进一步提升。

    不过,以金博洋目前的状态,若要与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世锦赛卫冕冠军陈巍、新科四大洲赛冠军宇野昌磨等名将争夺金牌,或许还不现实。作为当今花滑界最具人气的明星,羽生结弦此次主场复出可谓本届赛事最大看点。自去年11月在莫斯科大奖赛中受伤后,他已经“消失”了120天,期间缺席了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赛等赛事。昨天,羽生结弦进行了首次赛前训练,全部12次四周跳无一失手。在随后的发布会上,他表示自己虽未完全康复,但已经恢复到令自己满意的水平,“可以说达到了100%的状态,和去年冬奥会时一样。”

    在另外两个弱势单项中,中国队本赛季仍需锻炼、培养新人。女单比赛,中国队将派出16岁的北京姑娘陈虹伊,她在今年四大洲赛上刚刚完成成年组国际赛场“首秀”。冰舞组合王诗/柳鑫宇则在本赛季中进步显著,有望在世锦赛中取得阶段性突破。(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王笑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