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预算单位差旅报销“掌上办”
  • 北京预算单位差旅报销“掌上办”

    时间:2019-03-23 23: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市财政局国库处昨天披露,本市正在推进预算单位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试点工作,试点单位职工出差申请、订购往返机票、报销审批将全程在“公务之家”APP上进行。目前已有51家单位开通“公务之家”平台业务,8760人完成注册。

    眼下,试点单位财务人员已可依据电子数据办理报销还款并进行会计核算。其中,市财政局机关近日率先完成了本市第一笔全流程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业务。

    据介绍,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实现了从个人出差到财务核算全程无纸质原始单据,达到了“规范、绿色、高效”的目标。

    全流程电子化管理系统下,轻点手机即可完成出差申请和报销办理,兼顾便捷性与规范性。出差人员通过手机APP网上申请出差与报销、购买机票、车票,都无须到销售点获取纸质票,不需要填写纸质报销审批单和粘贴各类单据,费用自动计算,方便快捷。

    在购票环节,“公务之家”平台中预置了差旅费标准、政府采购标识、超标提前警示等多项标准标识,严控出差标准和不经审批出差。在报销环节,线上电子凭证取代了纸质票据,已审批的出差申请单成为报销的重要依据,杜绝无审批报销、假发票、虚开发票的可能,严控财务风险。

    不仅如此,以电子凭证作为会计原始凭证直接入账,财务人员不再需要打印、装订差旅费相关票据,是政府机关带头为社会培育电子文件应用环境的有效措施,将带动机票、火车票、汽车票、住宿票等相关票据的电子化应用和相关会计档案的电子化存储。(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赵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