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今年月人均养老金总体上调5%
  • 今年月人均养老金总体上调5%

    时间:2019-03-23 23: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为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

    国家自2005年以来已经实现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十四”连调,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统一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三结合”调整办法。

    此次调整是国家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四年同步安排、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要措施,预计将有1.18亿退休人员受益。

    需要注意的是,具体到“5%左右”的调整比例,这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全部退休人员待遇调整的总体人均水平,并不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分别以各自人均养老金水平为基数、都按照5%的比例调整。具体到每一位退休人员,由于缴费年限和养老金水平不同等原因,实际增加的养老金绝对额是不同的,对应到占个人养老金的比例也是不同的。(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代丽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