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首个“一站式”小巷管家落户白塔寺
  • 北京首个“一站式”小巷管家落户白塔寺

    时间:2019-03-26 08:09: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房屋漏水找谁做防水?树枝阻碍通行找谁来修剪?废物回收找谁来上门处理?平日里这些让胡同老百姓无处可诉的需求,在白塔寺胡同物业管理中得到了更有效的解决。近日,新街口街道白塔寺街区物业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为全市首个“一站式”小巷管家。

    该物业服务中心是由住总北宇天诺胡同物业和新街口街道办、房管所以及绿护队、垃圾分类公司等一起建起来的。“建立物业服务中心的初衷,就是要改变地区城市管理存在的业务分散、居民来回跑腿儿的现状,快速响应和处理居民诉求,为属地居民排忧解难。”新街口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说。

    宫门口四条45号院高大妈家的灯就是她遇到的一大“难”。找外头的人修了好几次,都没解决,晚上只能打着手电出入。没想到去物业跑了一趟,很快就有人上门,当天就顺着线检查,“彻底解决了”。现在,24小时服务的物业服务中心每天都会接到七八条居民发起的诉求,办结率基本实现100%。

    街坊说,物业服务中心特别贴心,像废弃柜子、床垫、沙发等大件的清运服务都是免费的,水电维修和设备更换、建筑垃圾清运等家里常遇到的问题,也都是低价服务。相关负责人介绍,多数服务确保在2个小时内上门。

    “原来有点儿事,转一大圈还不一定能解决。现在有问题联系物业服务中心就行,打个电话很快就上门。”方便快捷,是居民的最大感受。

    在建立街区物业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新街口物业项目部还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及服务队,为属地孤寡老人、困难户等弱势群体提供学雷锋志愿服务,包括上门免费进行入户维修、电路安全检查、室内卫生清理、院内杂物清理、更换煤气罐、代购生活必需品等服务。下一步,物业服务中心还计划与社区居委会对接,建立孤寡老人台账,定期开展帮扶活动。

    据了解,今后这样的综合物业服务中心有望向西四北等平房区继续推广,让平房区居民也享受到与楼房居民同样的物业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