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国际森林日”植树活动在京举行
  • “国际森林日”植树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19-03-25 08:38: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日前,2019年“国际森林日”植树纪念活动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新安城市记忆公园举行。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全国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部门(系统)代表及各界干部群众共240余人,共同栽下油松、银杏、白蜡、栾树、国槐、元宝枫等苗木800余株。

    植树地新安城市记忆公园位于长安街西延长线北侧,是石景山区西长安街城市森林公园群之一,占地面积17.99公顷,是北辛安棚改拆迁腾退的绿地公园。西侧与“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首钢园区和冬奥组委办公区相邻。公园以森林、记忆、生活为主题。全园分为“绿荫深处”“落樱香远”“茂林锦绣”“碧草含青”四大景区。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中国的义务植树活动,很有意义。”澳大利亚政府农业与水利部参赞BenMitchell说,他来北京已经三年了,亲眼见证身边的绿色越来越多,环境改善力度越来越大。今年年底,他就要结束任期返回澳大利亚了,“如果有机会再到中国工作,我非常乐意再次参加这样的植树活动。”

    现场,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为每一位参加植树劳动的中外人士颁发了证书,见证他们对首都绿化做出的贡献。

    国际森林日植树活动正式拉开了北京2019年义务植树的帷幕。据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义务植树处处长杨志华介绍,截至去年,全市已有超过1亿人次通过多种形式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2.05亿株。今年全市计划完成义务植树100万株,抚育树木1100万株。全市共设立春季义务植树接待点20处,设立林木认养接待点34处,迎接市民植树尽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