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石景山企业开办大厅首次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
  • 石景山企业开办大厅首次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

    时间:2019-03-25 08:35: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日前,石景山区企业开办大厅正式推出营商环境满意度评价终端机,并发布政府服务“好差评”制度,通过将优化营商环境与社会监督、特约监督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风建设相结合,与群众满意度、获得感相结合“三个结合”监督评价机制,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满意度。

    7日上午,石景山区工商分局一层的石景山区企业开办大厅内,入门处一台新设立的自助式终端机格外引人注目,前来办事的群众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将自己的办事体验和对前台工作人员服务的评价写入终端机。

    这台用于搜集群众对政府满意度评价的机器上,点击“开始”即可手写输入评语,除了选择“好”“较好”和“差”外,百姓还可以将自己最真实、最直观的办事体验以及对工作人员的个性化评价记下来。机器以匿名的方式记录,最终的评议结果将纳入干部廉政监督和绩效考核参考范围。同时,终端机也可以记录百姓对石景山区优化营商环境等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再根据这些内容开展有针对性的督查整改。

    去年5月,石景山区企业开办大厅就已经聘请了“优化营商环境特约宣传员”和“优化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为政府特约监督机制做有益尝试。此次推出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开通企业服务满意评价,是在前期基础上的一次深化创新,从企业和群众“需求端”入手,倒逼政府自身服务“供给侧”改革,将改革和服务工作置于群众的眼皮底下,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和评价,督促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此外,石景山工商分局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还将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和机关党建等工作深度结合,终端机上,群众可以就工作规范、工作作风、工作廉洁3个大类,开展多达20余项评价,除了企业开办大厅各类办事服务评价,针对“工作人员是否以暗示、诱导等方式,意欲‘吃拿卡要’”等党风政风问题,也可以动手写下自己的其他意见建议,帮助政府改进和强化服务。

    今年来,石景山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上持续发力,继全市推出优化营商环境“9+N”政策2.0版之后,石景山区企业开办大厅立即推出了“一单、一区、一窗、一网”,实现了企业开办环节由3个合并为1个,同时新开通“e窗通”服务平台,实现网上一窗办理各类登记事项,单项业务一天办、各项业务三天办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