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启动
  • 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启动

    时间:2019-04-17 05:55: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4月16日,以“追梦新时代,健康赢未来”为主题的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启动。本届体育节开幕式将于4月20日在首钢园区举行。

    本届体育节包括39项国际级、国家级、省际(含京津冀)赛事活动,110项市级赛事活动,207项区级赛事活动以及更多的基层体育组织举办的全民健身比赛。其中,北京市“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北京市体育大会、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北京市级社会足球系列活动——第36届百队杯足球赛、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战赛、北京市广场舞大赛和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是体育节重点推出的十大赛事。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体育节组委会主任赵文介绍说,虽然本届体育节持续几个月,但冰雪运动的普及依然贯穿整个体育节的组织工作。他说:“我们将充分发挥冰场和旱雪场等四季冰雪场馆的优势,持续组织各人群参与冰雪公益体验课,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和技能;组织各级各类冰上项目、轮滑项目和旱雪比赛活动,服务冰雪运动群众、选拔冰雪运动人才、培育冰雪运动市场;广泛开展冬奥知识、冰雪技能培训及观赛礼仪讲座,切实助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备。”

    此外,体育节还将利用“大群体”工作格局的体制优势,充分发挥政府各部门职能,借助社会各团体资源,有针对性地服务青少年、职工、农民、残疾人、少数民族、机关干部、老年人、妇女和来京建设者九类人群。市体育局副局长、体育节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海滨说:“如今,市民对体育健身的需求,已经成为他们对美好生活期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我们按照过程全参与、生命全周期、人群全覆盖的指导思想,在体育节的所有运动项目设置上,适应不同人群、不同群体的需要,还重点关注特殊群体,让他们也能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