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密云水库迎万余候鸟
  • 密云水库迎万余候鸟

    时间:2019-04-17 05:48: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眼下春意正浓,迁徙的候鸟加快了过境脚步,大批北归的冬候鸟正陆续起飞,而夏候鸟的“前锋部队”已经飞抵密云,生态良好的密云水库再次成为候鸟乐园。

    四月中旬的密云水库碧波万顷,草木勃发,迎来候鸟迁徙的高峰。在密云水库从事保水工作十余年的郑然对这些“回家”的候鸟们很是熟悉,在密云水库综合执法大队水上分队工作期间,他每天都要在密云水库里待上十几个小时,与这些鸟儿整日相伴。在他看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提升,近几年密云水库的过境候鸟有着十分明显的变化,数量和种类逐年增多,种类能达到100多种,白天鹅、黑天鹅、大鸨等国家珍贵野生保护动物也变得常见。据统计,密云水库及水库上游过境候鸟总量比2005年增加了2倍多,万余候鸟成为水库“常客”。

    这与密云区多年来的“保水”工作密不可分。目前,密云水库水位149.02米,蓄水量达25.8亿立方米,创本世纪新高。为保护首都的生命之水,密云区实施了多项重点工程和保水举措,区域内大气环境质量、水体质量及林木覆盖率始终处于全市最优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