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超级大提琴”音乐会定档端午节国际大咖京城献艺
  • “超级大提琴”音乐会定档端午节国际大咖京城献艺

    时间:2019-04-17 18:0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4月16日电 (记者 杜燕)在音乐界引发热议的“超级大提琴”音乐会将于今年端午节期间在京举办。届时,15位国际大提琴演奏家、交响乐团首席,5位钢琴演奏家,美国茱莉亚大提琴组合以及由34位来自茱莉亚音乐学院学生组成的管弦乐团,将为观众带来诸多经典演奏乐章。期间还将举办16场“一对一”大师公开课和琴童公开表演,实现艺术和文化的传承。

    由中国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首创的“超级大提琴”音乐会是一年一度的全天候国际音乐狂欢节,至今已举办三届。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朱亦兵表示,今年的“超级大提琴”音乐会将在6月的端午节假期(6月6日至9日)在北京举办。

    朱亦兵介绍,“超级大提琴2019”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共计15位国际大提琴演奏家、教育家、交响乐团首席,5位钢琴演奏家,美国茱莉亚大提琴组合以及由34位来自茱莉亚音乐学院学生组成的管弦乐团,为观众带来早晨六首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大提琴奏鸣曲、大提琴重奏、演奏家原创大提琴曲目、经典大提琴协奏曲等经典演奏乐章。

    活动期间14场音乐会从早到晚不停歇,同时还包含16场一对一大师公开课和琴童公开表演。值得一提的是,朱亦兵将为即将踏入职业乐手生涯的年轻演奏家们增加一项《乐队片段课》,邀请世界上最优秀的交响乐团首席亲自传授工作经验、演奏示范,让未来演奏新星与演奏经验丰富的大师近距离交流。

    朱亦兵表示,今年还将通过网络实时直播的方式,让世界民众都能“亲历”这场为期4天的无门槛、无国界的音乐饕餮盛宴。

    作为今年今年“超级大提琴”音乐会活动的支持单位,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表示,音乐无国界,通过“超级大提琴”的品牌效应,将有效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未来也将密切关注这个一年一期的音乐盛会。

    大业传媒集团副总裁张力表示,贝多芬曾说“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当使人类的精神爆出火花”,这正是音乐的力量。朱亦兵老师不仅用自己的音乐带给观众力量,还创办了“超级大提琴”品牌,调动全世界著名的演奏艺术家形成一股合力,让更多的人能感受到音乐之美,这是艺术大家的格局,将继续全力支持本届音乐会的举办。

    据了解,“超级大提琴2019”将于4月17日下午13点开放网上售票系统。(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