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昌平今年拟造林2.33万亩 打造兴延高速绿色通道
  • 昌平今年拟造林2.33万亩 打造兴延高速绿色通道

    时间:2019-04-17 18:0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4月15日电 (赵锡洁 王久平)今年是北京市实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今天记者从昌平区园林绿化局了解到,昌平区今年计划实施新增造林1.45万亩,改造提升8817亩,共计2.33万亩(不含“留白增绿”专项),不断扩大绿色生态空间,着力打造高品质城乡风貌。

    记者了解到,昌平区造林绿化行动共包括兴延高速(昌平段)绿色通道建设工程、平原地区新增造林工程、贺新公园建设工程、霍营公园建设工程、浅山区荒山造林工程、城区绿地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7个项目。

    兴延高速(昌平段)绿色通道建设工程是百万亩造林绿化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实施范围为兴延高速沿线,包括平原地区两侧各100米范围、山地第一层山脊线可视区范围,全长30.2公里,其中平原段16.6公里,山区段13.6公里。

    工程南起西北六环双横立交桥,北至延庆交界,建设地点位于阳坊、马池口、流村、南口(含南口农场)4个镇、1个农场和19个村。工程类型包括新增造林、改造提升。其中,实施平原地区新增造林1776.04亩,平原地区改造提升1687.01亩,山地可视区改造提升6000.05亩,共计9463.1亩。

    该工程四标段的流村镇南流村村南约200亩空地,原为高低不平的沙坑及杂石河套,现除预留规划河道外全部用于平原造林绿化,目前剩余30亩正在施工。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正在进行紧张的作业,工程已完成覆土填平、整地挖坑等工作。施工作业人员分工合作,正在进行树木的栽植。

    “树种的选择遵循乡土、抗逆、长寿、食源、美观的原则。”昌平区园林绿化局造林营林科科长孙华彬告诉记者,栽植树木包括油松、白皮松、国槐、栾树、元宝枫、黄栌等,不仅在不同的季节具有观赏价值,还能为一些小动物解决食源问题。

    据了解,截至目前,兴延高速(昌平段)已完成栽植任务6600亩,占70%,预计近日全线主体工程完成,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全部完工。“我们有信心建设一条精品绿色生态廊道,为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做好服务。”孙华彬表示。

    据悉,除兴延高速(昌平段)绿色通道建设工程外,昌平区今年实施的百万亩造林绿化行动计划还包括平原地区新增造林工程1.1万亩、贺新公园建设工程1060亩、霍营公园建设工程446亩、浅山区荒山造林工程1000亩、城区绿地建设45亩和美丽乡村建设300亩。

    目前,除霍营公园和贺新公园外,其余项目均已立项批复;平原地区新增造林工程和城区绿地建设均已进场施工,截止到4月11日,已进场13551亩。下一步,对能够进场施工的地块,区园林绿化局将要求项目单位组织好施工工作,确保5月底前完成总工程量的60%。(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