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海淀东升镇与旷视科技开展合作 深化城市大脑建设
  • 海淀东升镇与旷视科技开展合作 深化城市大脑建设

    时间:2019-04-17 18: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4月12日电 (记者 于立霄)12日,海淀区东升镇政府与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行全面合作,深入开展东升镇“城市大脑”建设。

    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李俊杰见证签约,东升镇党委书记武凯、镇长张文涛及镇领导班子成员与旷视总裁付英波、副总裁陈雪松等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日前,海淀区正式发布海淀“城市大脑”顶层设计规划纲要,为在全区率先建成“城市大脑”亮点工程,东升镇紧贴海淀区城市大脑顶层设计要求,决定与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旷视合作,共建东升镇“城市大脑”,打造一个文明、幸福、健康、智能的新东升。

    东升镇领导表示,东升镇地处中关村科学城腹地,在科技、文化等资源方面有着良好基础,符合海淀区“城市大脑”建设落地应用示范的要求。旷视科技具备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优势,并拥有大量的“城市大脑”业务落地经验,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政府打造“城市大脑”的能力,为东升镇城市治理、服务模式以及产业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旷视总裁付英波表示,伴随人工智能科技的成熟与应用,其对城市发展的助力显现出强大的优势,帮助政府构建“城市大脑”平台,更成为像旷视一样的人工智能企业所应担的责任。下一步旷视将集聚最顶尖的人才、技术等资源,在智慧东升的众多应用场景做出建设成果,让东升镇“城市大脑”起到示范作用。

    据了解,东升镇将与旷视组建“东升镇城市大脑专班”,依照海淀区“城市大脑”顶层设计,充分发挥旷视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综合能力,结合东升镇电子政务和视频基础建设水平的优势,围绕“城市治理、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科技公园”等应用方向,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东升镇的应用,为东升镇城市治理、服务模式以及产业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东升镇位于海淀区东北部,镇域面积54.6平方公里,是海淀区未来几年重点建设区域。“十三五”期间,东升镇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产业分工,逐步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大东升”产业园区内涵,建成“布局合理、优势互补、各具特色”的10个高精尖产业园区,形成集群化发展态势,集聚上市公司50多家、“独角兽”企业6家。(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