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66只科创主题基金箭在弦上
  • 66只科创主题基金箭在弦上

    时间:2019-04-17 18: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随着科创板推出的日益临近,科创主题基金的获批也箭在弦上。

    由于科创板设置了50万元资产和两年证券交易经验的门槛,并不是所有的投资者都能直接参与科创板交易,更多的中小投资者,要想投资科创板,借道公募基金则成为了首选。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4月7日,证监会受理了66只科创主题基金的发行募集申请。其中,科创板基金为28只,科技创新主题基金为38只。从运作方式来看,23只为封闭式基金,43只为开放式基金。科创板推出日益临近,两大投资方向已经相当明晰:一是科创板的新股申购成为潜在的收益增强来源;二是科创板所代表的新经济、新科技的投资方向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广发基金战略规划部认为,面对科创板的投资机会,公募基金要进一步打造与科创板制度创新相匹配的能力。首先要提高估值定价能力,其次是打造更加强大的风险评估能力,同时也需要做好投资者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履行“卖者有责”的契约责任。

    银河证券在近期推出的科创板系列研报中表示,目前科创板方向的基金主要包括科创板基金与科技创新基金,二者是有差异的。因此,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如果想真正借道公募基金参与科创板的投资,首选的基金产品是“科创板”基金,其次才是“科技创新”基金。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科创板公司上市条件以及交易制度方面有较大的改变,尤其是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科创板公司股价的波动可能会更大,这对于长期从事A股投资的基金经理而言,或许需要更多的时间去适应新规则,因此,在投资科创板基金时,风险也不容忽视。(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于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