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京港地铁邀学生组团竞技 游戏中了解香港文化
  • 京港地铁邀学生组团竞技 游戏中了解香港文化

    时间:2017-06-24 20: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24日电 (记者 杜燕)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作为国内城市轨道交通领域首个引入港资的合作经营企业,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今天举办京港地铁安全训练营香港回归20周年特别活动,邀请40余名学生通过组队挑战的游戏互动,让内地学生了解香港文化。同时,首次开放京港地铁自主研发的智能行车培训演练系统,让学生了解京港地铁借鉴的港铁管理系统,学习地铁运营知识,提升安全出行意识。

      今天,京港地铁以综艺竞技的形式,开展参观、互动体验活动。在不同的地铁模拟工作场景中,设立了5个任务挑战地点,包括地铁安全标识连连看、模拟驾驶地铁列车、限时完成地铁检修工具包整理等30个挑战项目。来自北京丰台二中等学校的40余名学生们现场组队挑战,完成任务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作为京港地铁安全训练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大部分挑战项目都与地铁安全文明出行相关,如地铁违禁品辨识、给不文明行为贴标签等,引导学生了解地铁出行知识、提升地铁出行安全意识。

      同时,为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地铁行业、建立地铁运营大系统的整体思维,活动特别设置了地铁职业体验环节,学生通过实际操作京港地铁自主研发的智能行车培训演练系统,体验地铁驾驶员的工作,在感受京港地铁先进的培训演练系统的同时,增进对地铁岗位知识的了解。

      为让学生加强对香港文化的了解,活动结合京港地铁拥有的京、港两地文化特色,设置了京港两地文化连连看环节,学生将北京、香港著名的美食、风景名胜、传统民俗、语言文字等进行连线。在游戏的过程中,让内地学生加深对北京、香港两地文化的了解。

      京港地铁人力资源副总经理周新表示,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首次向公众开放京港地铁自主研发的培训演练体系,通过游戏的形式增进大家对地铁行业的理解和认识,提升公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同时,作为京港两地合作的企业,希望作为两地文化交流的桥梁,增进内地学生对香港文化的了解。未来,京港地铁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乘客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