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最强降雨”实至名归 一举超过上半年总降水量
  • “最强降雨”实至名归 一举超过上半年总降水量

    时间:2017-06-24 20: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 尹力)尽管来时拖沓,北京气象部门预报的本场“最强降雨”终于在22日晚倾盆而出,并达到暴雨量级。截至23日19时,北京全市平均降水量已达到79.2毫米,一举超过上半年总降水量,成为实至名归的“最强降雨”。

      22日午后,姗姗来迟的“最强降雨”终于开始发威,夜间更为强烈,一直畅快地下到23日。截至23日19时,北京仍处在暴雨黄色、地质灾害黄色及雷电蓝色预警之中,多个地区的降水还在持续。  

      据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消息,21日12时至23日19时,北京全市平均降水量为79.2毫米。其中,城区平均85毫米,降水量最大的怀柔九渡河为194毫米。而今年以来,北京全市总降水量仅62毫米。从累计雨量判断,本轮降水已经超过上半年总降水量,成为今年以来北京的最强降雨过程。

      目前,本轮降雨过程尚未结束,但据气象专家预计,随着冷涡雨逐渐消停,降水将再度以雷阵雨和阵雨为主,北京的降水情况也会变得分布不均,总体将在24日夜间基本结束。

      记者从北京市防汛办、市排水集团等相关部门获悉,为应对本场降雨,全市共转移居民7100余人。23日上午,全市共出现积水、滞水、地下空间塌陷等7处险情,均已及时得到处置,未出现人员伤亡。目前,中心城区雨情平缓,北京市排水集团防汛保障范围内下凹式立交桥及主要道路一切正常,均未出现积滞水现象。

      据北京首都机场发布消息,受天气等综合原因影响,部分进出港航班出现延误或取消。23日全天计划保障航班1679架次,截至18时,共取消航班453架次,备降外站22架次。(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