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创投孵化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创投孵化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时间:2019-04-24 19:0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4月20日电 (记者 于立霄)由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创投孵化高质量发展论坛”20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创投机构、孵化器、产业联盟、协会、高校院所等精英人士,围绕“重塑创业生态,助力创新引擎”主题畅所欲言。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重塑创业生态、创投孵化新理念,倡导60后、70后、80后三个代际的创新创业资源联合创投新势力,聚拢在新机制下扶持90后创新创业者继往开来,共同打造“双创升级版”,展现新时代创新创业风貌。

    2018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提出通过打造“双创”升级版,实现创新创业服务全面升级。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明显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能力显著增强,高质量创新创业集聚区不断涌现。

    2019年,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一众创新创业者、投资投创者、平台服务者也被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大潮推向了“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在国家重大战略改革的机遇期,中关村创业系如何迎接经济形势新挑战?创新创业者如何实现互助保险、抱团取暖?投创服团体如何将闲置资源变现?新生代创业者如何借力优质资源逆势突围?诸多问题成为论坛与会人士交流的热点。

    作为全国创新创业的大本营,2018年中关村企业法人中,80后、90后创业者占比超过半数,创业者年轻化成为趋势。2014年以来,90后创业者更是逐步成为中关村初创企业的中间力量,80后创业者正在向中关村60后、70后的创业者靠拢,逐步变身为资源方或者创业导师军团。他们已经成为中关村的主力创业群体和优势资源集聚代,需要不断依靠新机制激发各类创新创业优势资源与创业者“水乳交融”产生新的“化学变化”。

    论坛上,新势力资本联盟&优秀捕手联盟发起人李怀璋、智优沃产业加速器联合创始人刘秋江、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理事长张平、欧洲科学院院士王东明、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正伟、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卓军等,分别围绕“创投、孵化、产业化、创新平台、创新思维模式”五个关键词,从60后、70后、80后、90后协同创业,智能+创投孵化的挑战与机遇,创新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A&AI虚拟实验室,全球化视野下‘智能+创新生态’的新机遇,创新与系统思维”等方面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来自中关村创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等多家机构和企业的与会者,还聚焦“中关村创投孵化资源如何联动并协力创新创业”形成了热烈的讨论和思想碰撞。

    与会者一致认为,各路优势资源发起建立以“6789协同创业”为核心理念的“新势力资本联盟”&“优秀捕手联盟”,以此作为中关村联合创投新势力、聚焦创投孵化高质量发展的新落点,有利于让四个代际的创新创业者联合起来,互帮互助,发扬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共同挖掘青年创业者中极具潜力的优创项目,通过组织纽带形成“互帮互扶,互助互保”的大格局。

    论坛主办方呼吁,中关村各路优势资源,要以支持创新创业为目标,以创新创业企业为客户,着力推动资源优势与优质创业项目相结合,保障创业成功,实现各类盟友合作共赢。

    论坛之后,作为“新势力资本联盟”&“优秀捕手联盟”的主要发起单位,北京京雄汇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准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陆续牵头对接中关村、雄安等各地有影响力、有感召力、有决策力的创新创业者、投资投创者、平台服务者等优势资源,助力中关村创新创业再上新台阶。(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