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中国北方地区建造跨度最大的圆竹结构场馆将亮相北京世园会
  • 中国北方地区建造跨度最大的圆竹结构场馆将亮相北京世园会

    时间:2019-04-24 19: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张文晖)国际竹藤组织东道国战略合作伙伴部主任朱于坚16日透露,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上的国际竹藤组织园是目前中国北方地区建造的跨度最大的圆竹结构场馆。

    国际竹藤园位于北京世园会园区中心位置,紧邻国际馆,展馆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室外绿化景观面积约2000平方米。其中,国际竹藤组织园的“竹之眼”展馆主体部分采用5000多根毛竹搭建而成,单拱跨度达到32米。整个展馆运用缓坡造型,建筑、竹构、竹景观浑然一体。

    作为国际竹藤组织的战略合作伙伴,四川眉山市不仅参与建设国际竹藤园,还组织了系列活动。当日在北京召开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竹藤园(眉山)新闻发布会上,朱于坚表示,选择眉山作为合作伙伴,是基于眉山市主动通过竹产业展现开放新姿态、走向国际舞台的积极态势。

    四川是中国竹资源大省,眉山是四川竹资源分布重点地区。全市拥有竹资源100余种,竹林面积达108万亩。作为四川省五大特色产业之一的竹产业,是眉山市的传统优势产业。眉山着力打造“竹编、竹纸、竹钢”三大竹产业品牌。其中,眉山“竹编”已形成平面竹编、立体竹编、瓷胎竹编等25类3000多品种产品体系,产品远销欧、美、韩、日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眉山市副市长孙剑介绍,此次世园会,眉山将携手国际竹藤组织,围绕“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主题,开展一系列竹藤公共活动,展示竹藤在改善人居环境和提升生活品质中的独特作用和重要意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