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报告:2016年中国便利店行业销售规模增长13%
  • 报告:2016年中国便利店行业销售规模增长13%

    时间:2017-06-24 20: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23日电 (记者 杜燕)《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今天在京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便利店行业的门店总数同比增长9%,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3%,到2017年第一季度,便利店行业总体景气指数为72.2,体现出业者对便利店行业的发展趋势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今天发布了《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报告显示,纵观2016年,中国便利店行业的门店总数同比增长9%,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3%,门店数量与销售规模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便利店增长率超过10%的城市占到所调查城市总数的52.8%。其中,南方地区城市的24小时便利店比例仍然高于北方地区,但同2015年相比,24小时便利店受地域限制以及气候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在逐渐降低;中西部城市便利店发展速度高于东部沿海。

      报告还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便利店行业总体景气指数为72.2,高于荣枯线22.2,体现出便利店从业者在2017年之初,对便利店行业的发展趋势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与此同时,2017年第一季度,便利店门店运营者对于门店销售增长、来客数、商品品类、服务项目、营业利润等方面保持着较为乐观的态度。不过,但作为便利店行业最基层的运营管理者,对于门店店租、水电费用、人工费用等方面表现出了担忧。  

      报告指出,零售业态再造转型、资本引入搅动便利店市场,便利店竞争进一步加剧。不过,作为最接近消费者生活的业态,以及消费者对于便利的偏好和对价格敏感度的降低,便利店正迎来良好的发展契机,经营项目和服务内容也逐渐扩充和完善。同时,国内资本逐渐将目光投向便利店业态和社区型超市。(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