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2019北京世园会 | 世园会推介北京 服务业扩大开放
  • 2019北京世园会 | 世园会推介北京 服务业扩大开放

    时间:2019-05-02 05:05: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从国家层面看,综合试点形成了68项全国首创或效果最优的开放创新举措,与自由贸易试验区共同构成了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实践

    ●从北京层面看,试点促进了服务业快速和高质量发展,以服务经济为主导的发展格局进一步巩固

    ●从企业层面看,通过放宽股比限制、准入条件和经营范围,为企业投资开辟了更广阔的天地

    ●从百姓层面看,通过吸引多元服务供给,使北京市民的生活更加丰富、更加便利

    作为2019世园会“北京日”的重要活动之一,昨天中午,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政策推介会在延庆举行,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向驻华大使馆代表、外国馆代表、外国驻京商协会代表、企业代表等介绍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四年来取得的成效。

    闫立刚介绍,从国家层面看,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形成了68项全国首创或效果最优的开放创新举措,与自由贸易试验区共同构成了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实践。从北京层面看,试点促进了服务业快速和高质量发展,服务业占GDP的比重超过了81%,服务贸易年均增幅超过了10%,服务消费对消费的拉动力超过了80%,以服务经济为主导的发展格局进一步巩固。从企业层面看,通过放宽股比限制、准入条件和经营范围,为企业投资开辟了更广阔的天地。从百姓层面看,通过吸引多元服务供给,使北京市民的生活更加丰富、更加便利。例如,允许外商独资设立演出经纪机构,并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服务;外商独资旅行社可以组织中国公民出境游;外国人获得绿卡、多次往返出入境,以及在京生活、就医、学习等多方面都更加便利。

    服务业扩大开放以来,外企在京发展有什么感受?龙之传奇(北京)国际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在现场介绍,受益于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允许外商独资演出经纪机构政策,美国龙之传奇取得外资营业演出许可证的0001号牌照,这使得龙之传奇创始人陈建国20多年前的心愿得以实现。最初的政策还只能在北京提供服务,不能全面在国内开展业务。2019年1月,国务院再次批复新一轮试点方案,允许外商独资演出经纪机构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服务。“龙之传奇已经全面计划在国内开展演出经纪业务。”陈明说,服务业扩大开放给文娱从业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四年来,北京的开放成果令人瞩目,在文化、科技、专业服务等诸多领域进一步扩大开放,让日企享受到了开放的政策红利。”日中投资促进机构北京首席代表、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副所长石井胜之说,服务业扩大开放以来,爱贝克思、永旺受益于新政策,在以前不能独资的领域,新设立了独资企业;日立、富士通、丰田等名列世界500强的会员企业也坚定了在北京发展的信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