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房山:阎村十年荒地变丘陵公园
  • 北京房山:阎村十年荒地变丘陵公园

    时间:2019-05-14 05:28: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在房山区紫码路和阎安西路交汇处东北角,一处占地1.9公顷、有丘陵缓坡、有山谷湿地的休闲公园近日对外开放。在此之前,公园所在位置原本是一块闲置了10年的地,因为杂草丛生,曾发生过好几起火灾。

    一年前,在居民的建议下,阎村镇启动了荒地改造工程。整个整治期间,清出的垃圾足有上百吨。平整后的土地依地形被改造成了高低起伏的丘陵公园。“这是一处雨水花园,收集到的雨水会流入园内蜿蜒的带状水系,雨季会形成微型水道,滋养岸边的植物。”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内栽种了金枝国槐、榆叶梅、丰花月季等45种近1.7万株植物,营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野趣。

    除了丘陵公园,阎村镇还建成开放了两个口袋公园。此外,大十三里村、前沿村、大紫草坞村等地的口袋公园、小微绿地及公园绿地项目也将很快开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