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东城区添13个能逛的口袋公园
  • 东城区添13个能逛的口袋公园

    时间:2019-05-14 05:27: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嘿,这地儿真不错!咱再也不用在旮旯地儿遛弯儿晒太阳了!”5月13日上午,阳光明媚,东北二环外侧、毗邻清水苑社区的香河园口袋公园月季盛放、水雾环绕,廊架下,几位居民边聊天,边赏景,颇为惬意。

    眼下,东城区13处亲自然的、可步入式口袋公园全部建成并面向市民免费开放,香河园口袋公园就是其中之一。步入其中,步道蜿蜒,银杏、白蜡、国槐、银红槭、金叶复叶槭等树木遍植,形成绿荫笼罩整个园子。

    新增的13处口袋公园共计2.9万平方米,分为三种不同的类型。一种是由绿化代征地改建而成的,如香河园口袋公园,面积达9450平方米,是13处口袋公园中面积最大的。另一种是拆违后利用腾退空间改建成的,如位于崇文门路口东北角的同仁医院口袋公园、位于广渠门桥西北角的广渠门口袋公园等。第三种类型的口袋公园,是在现有绿地基础上改造提升而成的,如位于东二环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周边的检察院外侧绿地、天坛东门口袋公园等。

    这些街边绿地变身口袋公园后,不仅更多地按照城市森林公园的样貌进行了改造,还结合不同的地域特色融入了不同的文化元素。如香河园口袋公园,沿主入口的石材台阶上雕刻了自来水的历史变迁说明,在石头座椅的侧面,运用激光影雕技术打印出自来水历史发展的相关图片信息,有老北京送水的水车、京师自来水公司的水票等影像,文化气息十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