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东城增13处口袋公园市民下楼即可遛弯儿
  • 东城增13处口袋公园市民下楼即可遛弯儿

    时间:2019-05-14 04:31: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5月13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刚刚建成对外开放的香河园口袋公园看到,已经有不少居民在遛弯儿、赏花。据了解,从2018年至今,东城区累计完成建设13处口袋公园,共计2.9万平方米,目前已有11处口袋公园对外开放。

    东城区园林绿化局规划发展科项目负责人介绍,位于东城区东北二环外侧香河园口袋公园是绿化代征地建成的,它是13处口袋公园中面积最大的,总面积达9450平方米。这处公园利用现状地形地势,营造多重植物层次景观,国槐、银杏、绣球、狼尾草在公园中都可以看到。

    香河园口袋公园紧邻北京历史上第一座水厂——东直门水厂,距离北京自来水博物馆仅百米之遥。因此,公园还通过铺装地雕等多种方式突出文化内涵,比如沿主入口的石材台阶上雕刻了自来水的历史变迁说明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