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中国内地首支涉外应急医疗救援队在京被正式授旗
  • 中国内地首支涉外应急医疗救援队在京被正式授旗

    时间:2019-05-14 20:5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尹力)5月12日是中国的防灾减灾日。北京市涉外应急医疗救援队授旗仪式于当日在京举办。该救援队也是中国内地首支涉外应急医疗救援队伍,

    12日,“携手人道,我们在行动――2019年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京举办,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为北京市涉外应急医疗救援队授旗。

    据主办方介绍,为加强北京的应急体系建设,北京市涉外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依托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于2018年12月经批准正式成立北京市涉外应急医疗救援队伍。

    该队伍是中国内地首支涉外应急医疗救援队伍,旨在为北京提供国际空地一体化涉外医疗救援服务,主要包括承担相关涉外突发事件应急医疗救援和国际转运工作,参与北京市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应急备勤,开展涉外突发事件预防和宣传教育活动等。

    根据相关规定,涉外应急医疗救援队应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保持24小时通信联络畅通;在年初制定年度培训、演练计划,制定完善的工作方案和救援工作流程;指挥人员应具有管理能力和专业技术知识,执行应急救援任务时能做到有效指挥、快速行动、及时处置;队员需经业务培训,并考核合格后方可参加涉外应急救援工作;建立涉外应急医疗救援和国际转运所需相关专业方面的行业专家库;遇有涉外突发事件,涉外应急医疗救援队应按照相关要求,立即赶赴现场。

    当日的活动现场还向民众宣传展示了红十字运动发展史、领事保护和海外安全相关知识、红十字与奥运同行、应急救护基本知识技能、航空医疗救援知识等内容。

    在互动区,不少观众参与了心肺复苏、外伤包扎、逃生绳索使用等应急知识技能的互动实践。装备展示区重点展示了北京市红十字会近年来配置的通讯保障车、餐饮保障车、雪地救援车、航空医疗救援车等应急救援装备和航空医疗救援飞机模型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