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首钢园明起上演顶级冰壶赛
  • 首钢园明起上演顶级冰壶赛

    时间:2019-05-14 21: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明天下午,2019年首届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将在首钢园举行。面对高手云集的总决赛,中国冰壶队将以全新阵容出战,为征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积累经验。同时,这也是对中国队新阵容的一次检验。

    强手如林锻炼队伍

    作为国际A类体育赛事,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挪威、俄罗斯、苏格兰、瑞典、瑞士、美国1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80名运动员参加,他们将竞逐男子、女子和混合双人3个项目的比赛,加上教练员、随队官员、裁判员等,本次赛事参赛人员共计约200人。

    冰壶世界杯是国际冰壶联合会于本赛季全新推出的国际顶级冰壶系列赛事,每个赛季进行3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4站比赛均包括男子、女子、混双3个冬奥会项目。总决赛每项8支队伍(组合)参赛,具体名额归属为:东道主中国队,3站分站赛冠军,当赛季世锦赛冠军,上届冬奥会冠军以及世界杯积分排名最高的尚未晋级总决赛的队伍。此前,本赛季3站分站赛已先后于中国苏州、美国奥马哈、瑞典延雪平举行,备受瞩目的总决赛则将在“双奥之城”北京上演。3个分站赛和总决赛中国队都有资格参赛,这是国际冰壶联合会给予2022年北京冬奥会东道主的一个福利。

    综合国内选拔赛的成绩,东道主中国队将派10名运动员出战总决赛,他们分别是男队的巴德鑫、邹强、王智宇、许静韬,女队的姜懿伦、张丽君、董子齐、姜馨迪,混双的曹畅/苑明杰。中国冰壶队在几个项目上已完成或正在完成新老交替,许多年轻队员已经走上台前,也参加了不少国内外比赛。这次总决赛水平较高,正是中国冰壶队难得的锻炼机会。

    与冬奥会和世锦赛的规则不同,冰壶世界杯每个项目8队分成两组,进行组内双循环赛。比赛为8局制,不设加局,对阵双方若在8局过后打成平手,将采取“点球”决胜,即投壶离圆心更近的一方获胜。循环赛后,两个小组第一名直接进行决赛争夺冠军。世界杯为每局计时制,男子和女子队伍在比赛前四局每局有4分钟思考时间,后四局每局有4分15秒思考时间;混双比赛每队在前四局每局有2分50秒思考时间,后四局每局有3分钟思考时间。

    票价最低30元

    赛事筹备期间,本次赛事组委会多次与国际壶联官员对接,明确竞赛和训练日程安排;完成了各国运动员邀请工作及裁判员选派工作;制定了完善的接待方案,充分保障各国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和国际壶联官员在京期间的食宿需求;完成了与技术团队和电视转播团队的对接工作,以及比赛场馆硬件改造、冰面制作等工作;为扩大赛事影响力,组委会安排了在户外大屏刊发赛事宣传画面;在市教委的支持下,主办方还将组织中小学生现场观赛,向青少年普及和传播冬奥知识。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总决赛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我国冰壶运动整体竞技水平的提升,促进冰壶运动普及与发展,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积累宝贵的办赛经验。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票务方面,冰壶爱好者可通过大麦网(www.damai.cn)等渠道购买比赛门票,票价分成30元、50元、100元三档。冰壶世界杯由于有女子、男子和混双3个单项,比赛将贯穿全天,这对于喜欢冰壶运动的观众而言,无疑是一场盛宴。

    明天下午3时,中国女队将首战美国队,中国混双队下午6时首战加拿大一队,中国男队明晚9时对阵瑞典队。(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孔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