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怀柔区汤河口镇建筑垃圾填埋场变身绿地
  • 怀柔区汤河口镇建筑垃圾填埋场变身绿地

    时间:2019-05-15 16:06: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魏明俊 孟楷)铲土挖坑、栽植树苗、填土回埋、引水浇灌……走进北京怀柔区汤河口镇建筑垃圾填埋场,昔日成堆的建筑渣土废石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棵棵整齐挺拔的侧柏树苗,为初夏的山地增添了一丝新绿。

    建筑垃圾填埋场如今栽植了300余棵侧柏,变身绿地。通讯员 孟楷 摄 千龙网发

    这座占地5亩的建筑垃圾填埋场,位于汤河口镇大黄塘村,10余年来,这里已累计容纳了2万多吨建筑垃圾,不仅影响环境美观,其中的有害物质也对土壤、大气产生了一定污染。

    去年6月以来,汤河口镇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投资24万元用于建筑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先后开展了平整、恢复地貌及绿化美化工作。同时,针对垃圾填埋场土质较差等特点,该镇还种植了适应性强、耐污染、耐严寒、耐干旱的侧柏。如今,300多棵侧柏已点缀成林,提升了环境品质。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开展环境整治,通过清理村边、路边、河边“三边”垃圾,植树造林,发展景观农业等措施,达到改良土壤、保护湿地、清洁大气的目的,进而构建京北绿色生态屏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