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农产品品牌孵化行动启动 助力产销对接
  • 农产品品牌孵化行动启动 助力产销对接

    时间:2019-05-21 20: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5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中国农业品牌时代将启动、发展并逐渐迈向成熟。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主任苏军表示,该委员会专门启动了名为“百品闪耀、名动天下”的中国农产品品牌孵化行动,从“农产品品牌塑造”及“农产品销售渠道对接”双线出击,为中国各县域农产品提供从品牌策划到销售渠道对接的整体解决方案。

    由中国电商委、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临朐山珍―灵气元栗・轻0仙楂品牌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苏军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农产品生产国,农产品产量多年稳居世界第一。无论北方还是南方,无论山区还是平原,全国各地都有数不胜数的优质特色农产品,但让人叹息的是,中国灿若星河的优质农产品却几乎没有什么叫得响的品牌。

    苏军强调,中国农业品牌时代将启动、发展并逐渐迈向成熟。由吃饱到吃好的需求升级,这将倒逼中国古老的大农业奏响迎接品牌时代的最强音。为此,电商委专门启动了名为“百品闪耀、名动天下”的中国农产品品牌孵化行动,从“农产品品牌塑造”及“农产品销售渠道对接”双线出击,以“品牌拉动”“宣传造势”“渠道对接”的三位一体模式,为中国各县域农产品提供从品牌策划到销售渠道对接的整体解决方案。山东临朐的板栗、山楂产品品牌策划就是电商委全案操作的典型案例,并将力争成为中国初级农产品利用品牌化方式做大做强品类的典范。

    临朐县委副书记张中华介绍说,临朐属温带大陆性气候,低山、丘陵、平原交错,土壤质地优越,有机质含量高,独特的气候和地质条件,为农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全县大樱桃、板栗、山楂等各类果品种植面积32万亩,年产优质果品近40万吨。其中,“三山峪山楂”被认定为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区。

    张中华称,近年来,临朐县委、县政府着力培育发展主导优势产业的同时,围绕农产品品牌打造,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快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拓展农资、加工、物流等多种社会化服务,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发展现代高效农业。

    天下星农CEO胡海卿立足“临朐灵食”的品牌定位,讲述了“灵气元栗”和“轻0仙楂”这对零食CP的“恋爱史”。据介绍,通过把山楂和板栗捆绑在一起,分别赋予山楂和板栗人物形象和鲜明的性格――“小仙楂”女士越吃越美丽、“大栗士”男士补元气,通过拟人化的表达形式和生动的形象增强品牌的记忆点,唤起消费者的情感共鸣和购买欲望。同时,设计独到的CP合体装,引领了情侣消费的新时尚,填补了情侣零食的空白市场。

    为了助力轻0仙楂和元气板栗销往全国市场,临朐县政府代表与京东集团、食享会、果乐乐、每日优鲜、爱库存、靓物等知名的销售渠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产销对接,扩大临朐山货在全国市场的影响力,助力临朐初级农产品上行。(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