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国家速滑馆开启“丝带”施工
  • 国家速滑馆开启“丝带”施工

    时间:2019-05-21 20: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记者上午从北京城建集团获悉,作为2022年冬奥会标志性工程的国家速滑馆正式启动玻璃幕墙施工,曲面幕墙首根S形钢龙骨吊装就位,计划9月底实现“丝带飞舞”。

    国家速滑馆玻璃幕墙外立面造型为天坛形曲面幕墙,幕墙钢结构主要是由曲面幕墙S形钢龙骨、弧形连接梁、丝带支撑杆和丝带圆钢管构成,3360块玻璃幕墙便要安装在钢结构之上。“与一般平面幕墙相比,S形钢龙骨形式复杂,由4块钢板拼焊而成,材料加工制作使用非标准尺寸,模具制作难度大。”施工方技术人员介绍,160根曲面幕墙S形钢龙骨中,最长的一根S形钢龙骨的S弯长度就有32.7 米,重量约6吨,相当于一头成年非洲象的重量。而最短的一根S形钢龙骨的S弯长度也有17.8米,重量约3.5吨。

    据了解,由于幕墙钢结构施工安装精度要求严格,技术人员现场需要对吊装构件进行二次定位复合,确保定位准确,因此,一天也就只吊装就位了两根S形钢龙骨。“精工出细活,按照目前的安排,我们计划7月底完成S形钢龙骨安装施工。”(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赵莹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