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海淀区学院路街道举办科普活动 激发学生热爱科学
  • 海淀区学院路街道举办科普活动 激发学生热爱科学

    时间:2019-05-21 20: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5月19日电 (记者 于立霄)由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与学院路学区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发现‧共享”学院路城市穿越节科普活动18日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海淀区部分小学的近200名师生,以及居民、志愿者等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学院路街道主任李恺彦在开幕式上做了以科技强国为主题的致辞。他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追求自己梦想。学院路街道副主任李侠和学院路街道副书记章军共同为4个“科考小队”授旗。随后,全体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为充分调动小学生的探索热情,本届城市穿越节科普活动采取“科考+比赛”的形式,共设计“熟悉的陌生人”“贫穷的富豪”“躲起来的一家人”“平凡的奇迹”四条兼具趣味性和挑战性的比赛线路。

    开幕式结束后,4个“科考小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按照既定活动路线开始探索之旅。“贫穷的富豪”让学生们学习关于土地、空气、水等自然资源知识,从小树立保护大自然的意识。而“熟悉的陌生人”要求学生们从遥感影像上快速找出天安门广场、鸟巢、故宫等熟悉的地方。“躲起来的一家人”为学生们提供了探索野生动物及其生活环境的机会。“平凡的奇迹”使学生们领略到了中关村创新发展的精髓。

    在科普活动过程中,4个科考小队分工明确,配合密切,突破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解开了一个又一个谜题,圆满完成了实地考察任务。

    本次活动共评出最佳团队、最佳效率、最佳创意和最佳探究四个奖项。颁奖仪式上,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度过了愉快而又难忘的一天,在“穿越”中学到了许多科学知识,更好的了解了自己生活和学习的学院路地区。

    学院路地区高校科研院所云集,资源丰厚,科教基础好,学府氛围浓,具有典型的海淀特征。一直以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致力于更有效地利用区域资源,实现共建共享。

    本届城市穿越节科普活动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精心打造的“发现学院路―点靓学院路―共享学院路”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之一,是构建地区资源共享新模式的重要举措,旨在让学院路地区的孩子们更加热爱科学,了解自己生活和学习的家园,进一步激发孩子们争做科技小公民、争当街道小主人的决心与信心。

    下一步,学院路街道将根据本次活动的开展效果,不断完善活动的开展形式,创新活动载体,让更多人走进学院路,与我们一起去“发现学院路、点靓学院路、共享学院路”。(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