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新月季“北京粉”惊艳亮相
  • 新月季“北京粉”惊艳亮相

    时间:2019-05-26 10:0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一种全新的月季品种“北京粉”,昨天下午在世园会月季国际竞赛颁奖典礼上正式命名。这种粉红色的全新月季品种,特别适合北京地区露地栽植,耐寒、耐高温、耐粗放管理,在连续5年无人工施肥条件下,春季花朵覆盖率仍能达到60%以上。

    此次世园会月季竞赛共有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70家参赛单位及选手报名参赛,参赛的作品共有1000多件,月季品种300多个,其中月季新品种30余个。月季国际竞赛共设置盆栽月季、造型月季、月季盆景、“爱”月季花艺、“爱”月季大型插花花艺、品种(栽培)、新品种、月季手绘、月季造景、月季衍生产品10个竞赛内容和月季切花展览,评出各类别金奖82个、银奖109个、铜奖102个、优秀奖13个。

    颁奖虽然在昨天结束,但是竞赛展示一直会持续到6月18日,游客可以前往世园会国际馆B馆一层,近距离观赏月季争奇斗艳。

    世园局园艺部工作人员杨爽告诉记者,为了让参赛单位都展现出自己最得意的月季花,专家们特意根据北京的气候特点,调整了花期,让原本开花时间各不相同的300多种月季,都集中在5月23日到6月18日这27天绽放,让游客们可以体验到“一日看尽长安花”。

    新命名的“北京粉”有望继承北京城市绿化常用的月季“红五月”的优良传统。“北京粉”的母本为假日美景,父本为金玛丽82。花瓣正面粉色,反面浅粉色,花瓣数15到20枚。“北京粉”非常适宜北京地区露地栽植,冬季无防寒措施条件下可忍受日最低气温-20℃。夏季在日最高气温达45℃条件下亦可开花。(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孙毅 李祺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