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创新工场大湾区总部开业 助力技术人才腾飞
  • 创新工场大湾区总部开业 助力技术人才腾飞

    时间:2019-06-08 18: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5日电 (记者 于立霄)创新工场大湾区总部6月5日在广州正式开业,募集25亿元投资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助力技术和人才腾飞。

    国务院于2017年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将人工智能产业提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规划指出,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2025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5万亿元。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进一步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创造新的强大引擎。广州发力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建设。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创新工场科研合伙人、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张潼介绍了创新工场大湾区人工智能的架构和发展状况。创新工场大湾区AI研究院下设信息感知和理解实验室,以及流程自动化实验室,在信息感知、知识表示、智能分析、智能规划决策等方面进行研究,创新工场与港科大联合实验室给予科研支持。

    创新工场总裁陶宁介绍说,创新工场大湾区“三位一体”布局,将在资金、技术、商业方面有所投入。创新工场大湾区总部已搭建了一支数十人的本地化投资及AI研发团队、服务团队。

    目前,创新工场第三期人民币基金已经募集完成,基金规模25亿元落户广州,主要投资人工智能、大数据、教育、消费升级、B2B企业服务等领域。截至目前,创新工场管理的双币基金规模约150亿元人民币。

    “资本能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资本与技术有机结合是产业高速发展的最强路径。我们期许能为大湾区商业发展引入更多AI技术、解决方案、前沿人才,助力大湾区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全球人工智能应用高地。”陶宁说。

    据介绍,创新工场AI工程院已在香港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了广泛的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

    在2.0时代,创新工场AI研究院将面向典型应用场景设置研发实验室,在北京、南京、广州、深圳等地多地发展,建立行业专家团队。

    在活动现场,创新工场还宣布启动大湾区AI人才战略,将立足大湾区吸引培养高层次AI人才,为大湾区培育用AI解决真实世界问题的科技人才。(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