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房山蓝天碧水 PM2.5浓度创新低
  • 北京房山蓝天碧水 PM2.5浓度创新低

    时间:2019-06-11 09:20: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图片1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不少市民游客来到北京房山,畅游青山绿水之间,享受美好生活。据统计,假期接待游客37.8万人次,同比增长3.7%。近年来,北京房山抓住城南行动计划和生态涵养区绿色发展机遇,提高综合承载能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区域生态环境不断提升,成为北京市民和全国游客的旅游目的地,依靠良好的生态环境,当地百姓发展民俗游,吃上了旅游饭,收入不断增加,生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十渡,是房山著名的景区。每年都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来游玩。端午假期北京气温较高,十渡景区山清水秀、清凉宜人,因此格外火爆。从一渡到十渡,拒马河沿线,亲水纳凉的游客随处可见,澄澈的河水映衬青山绿树蓝天白云,游船荡漾水面,再有凉风从水面吹过,满身的暑气随之消散。长沟湿地公园里,芦苇荡漾、睡莲盛开,游人或临水赏景,或荡舟水面,尽享夏日清凉。

    图片2

    这一切,与房山区绿色转型发展分不开。俗话说,靠山吃山。曾经的房山以煤炭、建材等资源型产业为主。曾经的路上、房顶上、树上,无处不是灰色、黑色。如今,房山改变发展思路,重新定义了“靠山吃山”。据了解,房山区建设国家生态保护和建设示范区,坚持生态立区、绿色发展,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抓好生态涵养区各项任务落实,抓好绿廊建设和生态修复。

    图片4

    近年来,房山区提出“党建为魂、生态为基、转型为要、整治为先、创新为源、惠民为本”,狠抓区域内生态环境建设,全区生态环境不断向好。房山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积极落实房山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在碧水攻坚战上,通过查、测、溯、治、惩、管综合施策,对拒马河、大石河、小清河流域全面摸排建账,严防企业偷排。截至5月底,拒马河张坊大桥断面稳定达到II类水体标准;大石河码头、小清河八间房断面达到V类水体标准。

    图片3

    在蓝天保战上,房山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进一步加大“两散”治理、柴油车管控、扬尘治理力度,今年5月份,房山区PM2.5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是有监测记录以来的历史新低;浓度同比降低22微克/立方米,降幅达到了41.5%,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