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社工走出去 居民请进来
  • 社工走出去 居民请进来

    时间:2019-06-11 07:39: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日前,顺义空港街道吉祥花园社区改革工作模式,只留一人在一站式服务大厅接待居民,剩余的11名社工全部解放出来,包楼入户、检查安全、民事调解、开展专业项目服务等。

    “服务居民是社区的‘主业’,但以前,12名社区工作者都被行政事务牢牢拴住,就算是有三头六臂,也很难经常走进楼院、走进居民家里。”吉祥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绳桂玲介绍,辖区总共18栋居民楼,居民2080户,每个社工包3栋楼,每天走访七八十户。

    吉祥花园社区是典型的村混居,除了商品房居民,2008年、2009年分两批回迁的吉祥庄村村民,占总人口的一半。“回迁居民的各项业务被不同部门分管,社保业务在社区,计生、党建都在村委会,有时遇到问题都不知道找谁。而且村委会距离小区大概有1.5公里,居民来回跑,非常不便。”绳桂玲告诉记者,“为了让居民少跑路,社区每天组织4个居民代表、党员,1个物业专员沉下身子,在分管的网格范围内帮老人检查身体,对单元楼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采集民意等,真正深入到居民中去。”

    社工都走到了居民家里,一站式服务大厅却没有空下来。居委会还添置了桌椅、图书、几盆绿植,变成了居民的活动室。“不论是居民想喝茶聊天、商量议事,还是看书读报、唱歌跳舞,都可以上这儿来。”绳桂玲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