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小营镇水稻节引来城里娃体验
  • 北小营镇水稻节引来城里娃体验

    时间:2019-06-10 03:17: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6月9日,有着“北方水稻第一田”之称的顺义北小营镇前鲁各庄村,迎来第三届水稻插秧节。不少城里的市民“举家出动”,在插秧比赛、稻田鱼捕捞比赛等活动中,享受回归大自然的乐趣。

    前鲁各庄村是张堪文化的发源地。东汉时期,张堪任渔阳郡太守,把水稻由南方引到北方,开垦8000顷稻田,成为北方开荒种稻第一人。记者发现,稻田鱼捕捞活动最受欢迎。参赛规则也是每个亲子家庭出两人参加,孩子们拉着爸爸或妈妈的手欢呼着跳进稻田里,俯下身子“浑水摸鱼”。

    顺义区北小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北小营镇是北方区域种植水稻的发源地,而前鲁各庄村的“三伸腰”大米作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远近闻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