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6月楼市将持续“退烧”
  • 6月楼市将持续“退烧”

    时间:2019-06-11 19: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在经历了3月一个短暂的成交量回暖后,北京楼市又继续走向“量价齐跌”的趋势。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北京新建住宅两天仅签约4套。中介机构预测,6月楼市将继续“退烧”。

    “今年不断有地级市人口来购房,许多人并不是投资,而是让自己及后代不被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所抛弃。”6月9日,经纪人小伟在朋友圈里分享了如上这段“心灵鸡汤”,为的不是别的,只是想劝说正在看房和准备看房的客户不要再犹豫,赶紧出手入市。

    从分享成交量到分享“心灵鸡汤”,仔细观察的人会发现,越来越多的中介经纪人已经摆脱了像汽车销售员那般直白的“话术”,而是学着变得委婉文雅一些。然而,无论是直白的宣传,还是委婉的分享,如今想要打动购房人已是越来越难。端午假期的三天,小伟所在的中介门店很少有看房人上门,傍晚7点,经纪人还摆着特价房源的信息板站在门店外。“3月份略回暖了一阵,最近又淡下去了。”小伟说。

    较能直观反映市场冷热程度的网签数据,也从侧面印证着市场的下调。北京中原地产统计官方网签数据显示,6月7日和8日,北京新建住宅网签量分别只有1套与3套,二手住宅的网签量也分别只有40套与14套。也就是说,端午假期的前两天,一、二手住宅一共仅网签了58套。

    “在3月份楼市有一个成交量的小幅回暖后,从5月份开始,市场就开始出现了‘退烧’迹象。”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无论是房企融资、土地成交,还是新房与二手房的成交,可以说均上涨乏力。

    麦田房产的监测数据同样表明,刚过去的5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环比4月份下降了4.7%,同比2018年4月份则下降了24%。这也是2019年二季度以来连续第二个月在二手住宅网签量上出现下滑。就价格走势来看,5月份二手住宅挂牌价格环比4月下降0.6%,成交均价环比4月则下降了1.1%。“市场交易量的下降,主要原因在于政策层面上对需求有实质性影响的‘认房又认贷’银行信贷政策未出现变化,置换需求这类市场成交的主力仍受入市门槛所制约。”麦田房产分析师表示。

    实际上,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3月份所谓的楼市“小阳春”、楼市成交“火爆”,更多是源于市场炒作,特别是从链家等中介机构经纪人口中传出的“国管公积金要收紧”的言论,让北京的二手房网签量在3月份呈现出一个相对高位的数据。“从市场发展看,随着金九银十逐渐褪色,春节期间市场成交冰封,3月份必会积蓄大量的购房客户。这种情况下,炒作更有可能会影响市场。历史上,房地产行业在春节后一般都有一波市场炒作。”张大伟就告诉记者,3月楼市的活跃主要体现在人气上,实事求是地说,市场只是恢复平稳。“从趋势看,作为冲刺半年报的最后一个月,6月的楼市在供应量上会有明显增加,因此不排除成交量相对会上升,但需要注意的是,供应量井喷下,部分区域可能价格出现波动。”(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赵莹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