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脱发人群趋年轻化 业界:行业需规范与诚信
  • 脱发人群趋年轻化 业界:行业需规范与诚信

    时间:2019-06-16 19:3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新闻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杜燕)中国脱发人群不断增加,且有明显的年轻化趋势。随着人们审美观念改变,植发需求提升,植发这门“头等生意”越来越火,但机构良莠不齐、乱象丛生。有业界人士表示,植发行业缺乏的不是市场空间、也不是技术,而是规范与诚信。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调查表明,中国脱发人群的数量已超过两亿人,“80后”“90后”人群脱发比例已超过35%。据中国青年网5月发布的高校大学生问卷调查显示,超5成大学生有脱发困扰,近8成学生认为脱发影响学习生活,超7成学生认为脱发会让心情变差。

    “2018年中国植发行业营业额已超过100亿元,未来几年植发及相关产业的市场将达到500-1000亿元。”日前,国内植发品牌雍禾植发总裁张玉在“媒体开放日”活动现场分析指出,根据该机构的数据显示,十多年前,植发客群超过95%为男性,目前已降到70%左右,“过去两三年,女性艺术植发占比上升。”

    脱发人群激增,让植发这门“头顶生意”越来越火。那么,这门生意是否能让人们安心、放心?对此,张玉坦言,头顶上植发,除了效果美观,安全最为重要。加上民营医疗机构因自身的一些问题被社会标签化,特别是规范和诚信问题,长期困扰着脱发患者的就医选择。

    他称,目前植发行业出现了一些影响行业健康发展的问题,植发机构良莠不齐、乱象丛生。“植发行业缺乏的,既不是市场空间,也不是技术,而是规范与诚信。我们要发展,就要坚守医疗本质,提升医技水平,提高服务品质。”

    他透露,在已有客服机制的基础上,该机构设立“客诉监督服务平台”。同时,通过监控同步直播手术全过程。下一步,将加大投入升级设备设施,让发友术前明白、术中安心、术后享受。

    植发手术的操作主要是取人体后枕部的健康毛囊再次种植到需要的区域,整个过程耗时费力,要求非常精细,就像绣花一样。

    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植发行业以民营机构为主导,虽然植发机构、植发科的数量不断增多,但专业医师却不一定匹配到位,植发市场上的部分手术实施者并不具备相应的医师资格。这也是导致植发手术失败或效果不理想的一个主要原因。

    对此,植发专家李建新表示,植发是“拆东墙补西墙”的过程,植发手术的成功与毛囊本身的情况、毛囊的取样手法以及医生的专业程度等都息息相关。植发虽然是微创手术,但仍然有一定的专业门槛。对于植发机构而言,要具备医疗机构行医资质,医生也要有相关执业资质,还要经过严格专业的培训、并具有长期实践经验,方能带领整个团队通过密切配合来完成。

    植发后还会脱落吗?能不能正常洗头?张玉表示,脱发有多种原因造成,一些人是由于先天性的家族性遗传;更多的年轻人是因为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等不规律作息习惯,以及过多摄入烧烤、油炸等高油脂类食品等不良饮食习惯导致。因此,植发后,需要改善生活节奏,这样才能保护头发,“当然,该怎么洗就怎么洗。”(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