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老纺织投身新文创 京工集团打造时尚产业共享平台
  • 老纺织投身新文创 京工集团打造时尚产业共享平台

    时间:2019-07-10 19:3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6日电 (记者 杜燕)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新发桥东的京工集团纺织品仓库,房屋老旧、使用方式单一。如今,这里摇身一变,成为了J-PARK京工时尚创新园,以“文化+时尚”为主题,专注于时尚创意产业兼具孵化功能,集服装研发设计、时尚培训、时尚文化发布展示等多业态于一体,打造时尚产业共享平台。

    京工时尚创新园由北京时尚控股所属的北京京工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联手贝壳菁汇集团共同打造。走进园区,满眼绿意中,可见砖制水塔等建筑物保留着原来的风貌,红墙灰瓦的厂房褪去“旧衣”,内部是装修一新、现代设备齐全的研发中心、时尚面辅料室、T台秀场、LOFT办公室、网红工作室等。

    记者了解到,这个建筑面积二万多平方米的园区,曾是北京时尚控股旗下京工服装集团设在丰台的纺织品仓库,早已破旧且使用方式单一。

    如何让老仓库焕发新动能?京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耀东介绍说,作为首都的国有企业,近年来集团在转型发展,特别是在品牌转型中,注重文化与时尚相融合,集团旗下“雷蒙•1940”男装、“宫溢”女装高级定制品牌,通过精巧的设计,将传统文化“燕京八绝”之一的京绣元素融入到服装服饰中,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让服装真正成为文化产品,并努力把服装打造成为文创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表示,此次京工时尚创新园开园也是集团以文创产业园区为依托,推动运营模式创新,积极布局文创产业的一次重要实践。集团将老旧库房改造建设成为具有“柔性供应链”功能的时尚产业园区,以聚焦、孵化、服务时尚创意产业为核心,以品牌塑造为主导,通过中央板房、产品孵化、独立工作室、T台秀、艺术长廊、学校培训、公共服务配套七大功能聚焦、凝聚、服务时尚创意产业,为入驻企业和品牌提供多维度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业态,打造专注于时尚产业、服务于南城文化发展的时尚园区。

    记者了解到,园区力争成为北京南城儿童产业聚集区、儿童产业地标型物业。李耀东介绍,园区二期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不改打造国内首家儿童设计创意产业园的初衷,二期竣工后将引进更多可供儿童体验的项目。

    他表示,J-PARK京工时尚创新园还将作为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的“中东欧国家高等教育合作研究中心”、北京服装学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的“创新发展研究基地”,为未来时尚文创产业人才培养发挥好输送作用。 

    李耀东指出,未来集团将以此模式继续探索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方向,通过园区复制与输出,进一步整合产业要素,聚集高端创新人才,转化推广创新成果,有效驱动消费需求,助推时尚产业繁荣发展。

    根据北京产业禁限目录,“纺织印染业”被列入坚决淘汰的产业范围。“十三五”以来,截至2019年6月,北京时尚控股共调整退出劣势企业21户,主动淘汰关停不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生产企业25户。同时,围绕品牌运营、文化创意和信息科技加快业态布局,新投资企业23户。

    北京时尚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表示,“十三五”时期,将重点围绕品牌运营、文化创意、信息科技领域,推进产业转型和时尚产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时尚控股将举办2019北京时装周,为中外设计师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而J-PARK京工时尚创新园将首次成为北京时装周分会场,把更多时尚创新元素带到北京城南地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