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文创大赛启动复赛 大学生初创项目显潜力和活力
  • 文创大赛启动复赛 大学生初创项目显潜力和活力

    时间:2019-07-10 19:3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5日电 (记者 杜燕)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自4月18日启动以来,北京赛区初赛全部完赛,复赛启幕。其中,首场复赛――大学生初创项目北京印刷学院分赛区比赛拉开战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8所高校的14个初创项目为晋级北京赛区复赛名额展开创意比拼。

    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4月18日启动,设置北京赛区和东北、华东、华北、华中、华南、西南以及西北七个大区赛区,以及港澳台赛区。

    今天,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初赛阶段北京赛区共征集到1036个项目,570个项目参加了路演,百强项目已出炉。此次在北京印刷学院举办的是北京赛区首场复赛。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表示,首场复赛汇聚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8所高校的14个优秀文创项目。希望北京文创大赛作为一个汇聚优秀文创项目、发现优秀文创人才的平台,能让更多优秀大学生初创项目崭露头角,为北京乃至全国文创产业发展提供后备力量和未来生力军。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表示,学院多年来坚持“创意设计艺工融合”的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聚焦出版文化行业,培养学生创意创新意识和能力,不断推出创新作品,为推动北京文创产业发展做出贡献。期待大学生初创项目展现出属于大学生创业者的青春风采和创意华章。

    据介绍,参与本场比赛路演的14个大学生初创项目,涉及非遗IP开发、创意制作、文化传媒等多个领域。经过激烈比拼,中国科学院大学的“领先的科学可视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获得本场比赛第一名,清华大学的“编织结构自由曲面建造系统”、北京印刷学院的“时尚‘毕爷’系列文创产品”项目并列第二名,北京印刷学院的“找包总包装零售”位列第三名。

    比赛专家评委、中关村产融促进会副秘书长奚大龙在赛后点评道,大学生初创组的参赛项目整体水平高,本硕博甚至博士后不同学历等级的初创选手同场竞技、交流互鉴,对大学生初创者的创业信心是极大的提升。

    评委们表示,这些项目让大家看到了当代大学生初创人才的创意创新创业潜力和活力,以及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和创新的责任和担当。

    大赛组委会项目管理组组长、北京市文促中心副主任王鹏介绍,北京赛区复赛将持续至7月10日,北京文创百强项目按照行业类别分为文创类初创项目、电影电视音乐、文化旅游、创意设计等10个组别角逐出30强项目晋级北京赛区决赛。

    今天,大赛文化旅游项目类别的复赛在房山区东方1956文创园举办,意在挖掘文化创意领域具有成长性的人才和项目,发现创意、鼓励创新、支持创业,有效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据悉,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将于8月下旬在北京举办总决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